欢迎游客: 18.216.34.146 FAQ

当前页面:首页 - 最新动态

安徽高校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 联系人:姚老师 (nzyao@ustc.edu.cn)
  • 电 话:0551-63606494
  • 传 真:0551-63602325

最新动态

第五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时间:2022-12-09

2022年12月8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合肥博西数据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荣清,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晓伟,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国正,安徽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程新,合肥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吴秋芬,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应合肥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其他选手均以线上的形式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第五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于2022年9月20日至11月20日在线上举办,活动期间参赛人数再创新高,总计高达19897人次,高校参与数量79所。活动自上线以来获得了广大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省大学生优秀的信息素养水平。

活动开始,由安徽大学储节旺馆长进行了精彩的开场致辞。储馆长首先对现场及线上的各位老师及同学致以真挚的问候,并感谢合肥博西数据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及ProQuest数据库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储馆长表示,图书馆一直坚持读者第一,服务为先,不断创新,在疫情等的背景下,不断开拓活动形式,力求图书馆的服务有效进行与创新发展。

(储节旺馆长致辞)

合肥博西数据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唐春晓总经理对历届“ProQuest杯”活动作了简要回顾,并对本届“ProQuest杯”大赛获奖师生及单位表示祝贺。唐总提出“两个确定”:一是坚持阅读推广服务;二是持续进行产品优化升级。表示将秉持“专注专业服务阅读,向善向好拥抱未来”的发展理念,守正创新,顺势而为。

(唐春晓总经理致辞)

本次活动现场由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张兵馆长公布了二等奖名单,安徽中医药大学程新馆长公布一等奖名单,并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忠诚馆长、ProQuest集团代表周慧女士为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亳州学院图书馆、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皖西学院图书馆、滁州学院图书馆、合肥经济学院图书馆颁发“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优秀组织奖。(详细获奖名单见文末附件。)

(汪忠诚馆长、ProQuest代表周慧女士颁发优秀组织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忠诚馆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此活动展示了我省大学生的风采和才能,让全省的师生们坚定了勇往直前的信念,传播了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图书馆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图书馆人文化育人的责任担当结合起来,以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开拓创新、继续奋斗,希望未来各图书馆能够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书香校园。”

(汪忠诚馆长总结发言)

最后,由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陈光华馆长主持了馆际交流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刘荣清馆长就“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申报与业务工作”作了汇报分享;安徽中医药大学程新馆长就“古籍保护与修复工作”作了汇报和介绍;陈光华馆长关于安徽工业大学“爱阅之悦”项目进行了分享交流。此次馆际交流活动加强了各高校图书馆之间的紧密沟通和友好协作。

(馆际交流分享)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气氛中,第五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嘉宾合影)

附件:第五届“ 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