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游客: 3.16.47.14 FAQ

当前页面:首页 - 最新动态

安徽高校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 联系人:姚老师 (nzyao@ustc.edu.cn)
  • 电 话:0551-63606494
  • 传 真:0551-63602325

最新动态

首届“e搜发现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暨第四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10

2021年12月8日,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合肥博西数据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e搜发现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暨第四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徽合肥举办。

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安徽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荣清,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文革,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国正,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图书馆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届“e搜发现杯”及“ProQuest杯”大赛的颁奖典礼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抵达现场。活动过程中,线上各校师生在直播间与现场积极互动,至活动结束观看互动人数达到2.1万多人。

首届“e搜发现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于今年上半年举办,全省共37所高校、6674千多人参与。“ProQuest杯”外文文献信息检索答题大赛共56所高校参与,在各校图书馆的积极组织和开展下,参赛选手再创新高。共18049人参与,比上届多5993人。

协办单位ProQuest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总裁osher(欧夏·格林斯基)在线致辞。他表示希望能够亲自到现场与合作伙伴交流,同时更真诚地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世界各地全面的学术资源、先进的学术资源发现管理、资源共享解决方案与技术。另外,osher先生回顾了与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将继续履行承诺,为安徽高校图书馆提供更好的服务。

【ProQuest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总裁osher(欧夏·格林斯基)致辞】

博西数据唐春晓先生致辞表示,冬景严寒雪飞尽,更喜红梅赞恋归;大家又迎来了校园活动的颁奖典礼,他分享了两场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支持活动的馆长、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坚信,青年人信息素养的形成,是我们全体国民素质提高的有机组成部分。

(博西数据董事长唐春晓先生致辞)

随着嘉宾致辞的结束,我们迎来了“e搜发现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暨第四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颁奖时刻。

“e搜发现杯”活动中,黄山学院、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财经大学5所高校获得杰出组织奖。

宁劲馆长、赵慧芳馆长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杰出组织奖合影)

“e搜发现杯”颁奖典礼结束后,迎来了大家非常期待的“ProQuest杯”获奖名单公布及颁奖环节。

“ProQuest杯”活动中,皖西学院、宿州学院、滁州学院、阜阳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黄山学院6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阜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申红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佳组织奖合影)

颁奖典礼结束后,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负责人宁劲为本次活动做精彩总结。他表示因为疫情等不确定因素,今年几场活动从策划到筹备过程中做了很多努力与调整,活动都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不论是因为疫情还是在互联网环境之下,宁馆长都希望图书馆应该重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所带来的新变化。他表示图书馆在新的网络环境或者技术条件之下的阅读推广活动,需要有一些新的举措,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条件与平台来参加高质量的活动,并通过这些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未来能够让阅读推广活动做得越来越好。

(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负责人宁劲)

在欢快的乐曲中,首届“e搜发现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暨第四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所有获奖同学名单均在现场进行了公布,证书和奖品全部通过线下方式送达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