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游客: 3.140.198.43 FAQ

当前页面:首页 - 最新动态

安徽高校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 联系人:姚老师 (nzyao@ustc.edu.cn)
  • 电 话:0551-63606494
  • 传 真:0551-63602325

最新动态

「百年礼赞·A.I.心向党」2021“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 安徽地区总决赛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07

11月3日,「百年礼赞·A.I.心向党」2021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安徽地区总决赛暨学术交流会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赛事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合肥学院图书馆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领导及老师40余人现场观赛,并就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助力高校图书馆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田杰、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国正主持了此次会议与赛事。

会议现场▲

比赛开始前,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储节旺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表示了热烈欢迎。承办方领导合肥学院图书馆馆长肖厚荣、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总经理陈红斌分别致辞,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他们表示未来也将继续用赛事活动助力高校英语教学信息化变革与大学生外语学习模式创新。

今年4-5月,借助讯飞高教FIF外语学习资源库和FiF口语训练系统,安徽赛区60多所高校的近5000名大学生进行了历时一个月的线上PK。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2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其中本科组15名、高职高专组7名。决赛有幸邀请到来自安徽省高校的5位专家评委助阵,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与点评。

比赛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各参赛选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比赛,根据限定话题进行3-4分钟的脱稿演讲。五位专家评委从内容、逻辑、发音、韵律、流利度等不同维度现场打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最终本科组阜阳师范大学李梦雨、蚌埠医学院戴恒文与高职高专组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周季凤3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安徽赛区决赛特等奖,并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

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沈正赋宣读了大赛最终获奖名单,经过初赛和决赛,安徽赛区本科组总有效参赛人数为3202人,共产生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610名, 7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10名老师荣获优秀组织教师奖,10个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1个单位荣获特别贡献奖;安徽赛区高职高专组有效参赛人数1246人,共产生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08名, 2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5名老师荣获优秀组织教师奖,5个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另外本科组2名同学、高职高专组1名同学荣获全国巅峰对决赛参赛资格!详细获奖名单可点击FIF外语学习资源库专题.赛事版块链接查看:https://lib.fifedu.com/topicList.do?id=eb5b02ee-3b3b-41a7-b43c-d45b7e98b2a8

比赛结束后,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志农从matter、 manner、method三方面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英语口语学习的实用建议。

最后,各高校图书馆领导与老师就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高校图书馆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总馆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对交流会议与大赛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图书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能够在安徽省越办越好!

至此,2021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安徽分赛区的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期待安徽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的精彩表现。未来讯飞高教也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通过多彩的赛事活动激发高校教与学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