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游客: 3.145.143.239 FAQ

当前页面:首页 - 最新动态

安徽高校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 联系人:姚老师 (nzyao@ustc.edu.cn)
  • 电 话:0551-63606494
  • 传 真:0551-63602325

最新动态

2019年度“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品读大赛 安徽赛区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6-21

6月21日,2019年度“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品读大赛安徽赛区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安徽省高校图书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省内数十所高校图书馆领导、师生齐聚一堂,参加本次颁奖仪式。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曹元应,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总馆负责人、中国科技大学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为本次颁奖仪式致辞并简要介绍本次大赛赛况,鼓励当代大学生多读英文经典,在提高自身英语口语能力和阅读能力的同时,也展示出青春的风采。

科大讯飞高教业务线——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晓娟代表大赛承办方致辞,并做主题报告《A.I.赋能新时代智慧高教》。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技术在高教智慧教学、智慧考试及智慧课堂领域的应用成果。报告获得参会各高校图书馆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本次大赛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于5月24日圆满结束。安徽省高校的三千余名在校大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比赛,经过选手们激烈的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诵读达人奖565名。9所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亳州学院图书馆、铜陵学院图书馆、滁州学院图书馆、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图书馆、宿州学院图书馆。在本次会议现场,由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领导分别为二等奖、一等奖 、特等奖选手及最佳组织奖9所高校图书馆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丁传奉副馆长,淮南师范学院陶立明馆长、安徽财经大学王刚贞副馆长、滁州学院咨询部张家武主任、合肥师范学院许俊龙馆长作为参赛单位代表与在场师生分享了本校举办图书馆赛事的相关经验;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皖西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和安徽建筑大学的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及英语学习方法介绍。代表们的精彩的发言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会议最后,由安徽农业大学吴文革馆长对本次赛事进行点评、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为闭幕式作总结发言。至此,2019年“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品读大赛安徽赛区的赛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