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游客: 3.15.156.140 FAQ

当前页面:首页 - 最新动态

安徽高校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 联系人:姚老师 (nzyao@ustc.edu.cn)
  • 电 话:0551-63606494
  • 传 真:0551-63602325

最新动态

2019届MOOC校园大使交流会在中国科大顺利举行

时间:2019-6-18

为进一步发展安徽省MOOC教育事业,促进2019年度MOOC示范项目高校推广事业建设,帮助MOOC校园大使了解e会学平台及如何更好的开展MOOC相关活动,并且为e会学平台第一期MOOC学习宣传周活动颁发奖品和证书,2019年6月16日下午2:30分,安徽省2019届MOOC校园大使交流会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省20个高校的MOOC校园大使及e会学平台工作人员将近三十人,会议由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郭磊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郭磊老师进行会议致辞。他向到场的MOOC校园大使表示欢迎,并对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e会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也对MOOC校园大使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表示平台将对MOOC校园大使的工作进行全力的配合与支持。随着前两届MOOC校园大使的宣传推广,安徽省MOOC事业朝着精品化、普及化、深度化方向发展,MOOC校园普及率逐步上升,高校学生群体已成为e会学平台MOOC的主要受众。往届MOOC校园大使为今天的进一步发展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并辐射带动新任MOOC校园大使的推广进程。此外,会议中郭磊老师鼓励MOOC大使积极发言、讨论,就MOOC校园大使在宣传推广以及活动组织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针对MOOC校园大使提出的关于平台及App的建议,平台工作人员已及时记录并反馈;其中针对安徽三联学院MOOC校园大使提出的关于增加考试截止时间的通知、细化平台课程分类以及安徽理工大学MOOC校园大使提出的丰富平台课程资源、完善APP功能等建议,平台后期将进行完善,改进。

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工作人员对该次e会学平台MOOC宣传学习周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对MOOC校园大使的活动方案,活动效果表示肯定和赞许。本次活动共宣传、推广五所高校的六门课程,其中本科课程三门,高职课程三门,包括《高等数学新讲》、《管理沟通》等公共课程,也有《卫星导航定位原理与应用》、《管理信息学》等专业性比较强的课程。本次活动,各MOOC校园大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MOOC以及平台课程的宣传推广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平台后期将组织MOOC校园大使进行更加多样化的活动,以活动的形式来宣传MOOC,推广网络课程,使MOOC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交流会的最后环节由第一届优秀校园MOOC大使周曙和平台工作人员为MOOC校园大使颁发活动证书以及奖品,第一名为安徽财经大学代思雨同学,第二名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姜延祚同学,第三名为阜阳师范大学王丹同学。颁奖结束后,各校园大使针对该次活动进行了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校园大使作为将以e会学为载体,进一步在校园内推广网络课程,将MOOC理念更广泛而可持续地传播给更多的在线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