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游客: 18.117.153.38 FAQ

当前页面:首页 - 最新动态

安徽高校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 联系人:姚老师 (nzyao@ustc.edu.cn)
  • 电 话:0551-63606494
  • 传 真:0551-63602325

最新动态

安徽省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及建设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3-28

为协助各高校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及2018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指导工作,以及提前做好2019、2020年度重点项目的培育工作,经教育厅高教处同意,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于2019年3月27日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召开国家虛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及建设研讨会。来自全省的34所高等院系的学科带头人和教师代表与会。

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郭磊主持会议。他介绍了2018年度质量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立项过程,分享网络评审专家的代表性意见供参会老师们参考。

主题报告部分,教育部虚仿项目评审组专家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对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项目申报政 策解读与项目建设进行指导总结。

1、 先建设后申报:提出申报的虚拟仿真项目应是已经建设并投入使用,已经有学生使用记录并反馈意见的项目。

2、 技术上没有任何限制:可以使用VR、AR、MR等先进技术。

3、 申报重点是已开放的不少于2课时内容,但不应只有2课时的内容,强调持续开发持续服务。

4、 申报软件所在的服务器务必保持稳定,而且不应只是在申报期间稳定,在之后持续服务期间均应保持稳定。

5、 能实不虚,以虚不实:该项目使用虚拟仿真的必要性必须充足,满足实体实训做不了,做不好,做不起的特点。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实验室教学中心朱平平主任分享了往年申报的成功案例。她介绍了化学专业为什么要开展化学虚拟仿真教学教学和如何去开展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分享在申报过程中所遇到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

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负责2018年度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MOOC、精品线下开放课程、智慧课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立项和管理推进工作,将全力做好项目服务支持工作。